当前位置: 正文

市委党校开展“学习雷锋 志愿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6    

有一个人已经离开我们半个多世纪了,但当看到好人好事时,我们就会想起他的名字;当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会呼唤他的名字;当别人伸出援手的时候,我们会念起他的名字。这个伟大的名字就是——雷锋。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武汉市委党校机关党委、文明办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雷锋  志愿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3日上午,我校文明办主任林云和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陈吉东、张丽、冯志刚、陈思宇等同志到武汉中央商务区地铁站广场参加了由江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的2017年“学雷锋—江汉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在仪式上,张丽同志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介绍了我校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在开展志愿服务方面的特点和经验,并表示作为市委党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将继续立足党校,服务社会,紧密配合江汉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我校志愿者在“学雷锋—江汉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张丽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同日上午,我校志愿服务队队员孙莹莹、徐丹、叶勤、张剑等同志来到南国北都城市广场,面对面向社区居民宣传心理健康和运动健身知识,解决群众生活上的心理困境,提高群众保持身心健康的意识和自我调节的能力。活动现场,我校志愿者们耐心接待群众来访咨询。此次活动通过设立展台,摆放展板,并配发宣传图册,向过往群众宣传缓解工作、生活中心理压力的方法和技巧,为群众解答体育锻炼方面的困惑。现场气氛热烈欢快,群众纷纷表示现场咨询解决了他们很多实际问题,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

 

我校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我校志愿者与前来咨询的群众热烈互动

 

此外,我校志愿服务队队员陆仲平、冯志刚、肖关春等同志还积极捐书、捐款,和其他志愿者们一道为大悟县四姑村小学留守儿童购买书包、书本等文体用品,冯志刚、肖关春并利用业余时间,和武汉电台927主持人一起长途跋涉赶到大悟,把捐赠品亲自送到每个学生手上。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秉承并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校人的生力军作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共建美好家园!

 


相关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