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公共管理党支部寻访武汉八一子女学校

发布时间:2017-06-27    

6月上旬,在副校长张嵩带领下,公共管理教研部党支部一行赴武汉八一子女学校旧址进行红色足迹寻访,并与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武汉八一子女学校是人民军队创办的一所红色学校,她诞生在解放战争时期烽火连天的东北战场,经历了炮火与硝烟的洗礼,在革命战争的摇篮中成长。罗荣桓元帅是学校创办人,其夫人林月琴是学校首任校长,一批从各战场及苏联归来的我党我军干部子女和烈士子女于1948年集中在哈尔滨东北民主联军总部,成立了东北民主联军南岗干部子弟学校1949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凯歌行进,学校随四野大军一路南下,经天津,到汉口,不断发展壮大。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学校曾迁往江西庐山,19534月重返武汉,落址于武昌美丽的东湖之畔,南望山麓。1960年,学校增设初中部,正式更名为武汉八一子女学校

省预备役高炮师副政委洪立明、武汉八一学校校友会会长黄崇胜等领导亲切接待我校寻访工作全体同志,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副校长张嵩表示将充分收集整理有关档案资料,加紧研究相关“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推进工作,现已形成资政报告报相关部门,推动寻访工作出成果、出成效。

                       (公共管理党支部   供稿)

 

 

 

 

 


相关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