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远亲不曾忘——离退休处新洲扶贫纪实

发布时间:2018-06-20    


离退休处对口新洲区凤凰镇四屋村贫困户赵一伢家进行精准扶贫工作。

赵一伢一家是新洲区有名的贫困户,残疾的母子二人相依为命,多亏政府和村民乡亲的帮助才维持了自己的生活。我们深感这个家庭要实现脱贫任重道远。曾多次到其家中送衣送物送温暖,并与他们掏心窝子认真沟通,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自力更生。几年来,经过不懈努力,赵一伢一家的生活有了明显改善,他们母子二人也成为我们老干大家庭的一分子。端午前夕,烈日炎炎。离退休处全体党员完成了一次特殊的旅行——在村支书的陪同下,再次来到赵一伢家中进行探访,随行的还有离退休党总支的九位支委。踏进那个熟悉的小院,眼前的情景让我们倍感欣慰:只见窗明几净,院里院外,谷香四溢。屋主人热情地将我们请进屋内,处长韩善民仔细询问了母子二人近来的生活状况,听说他们带着残疾之身依然外出打工,尽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量减轻政府负担时非常高兴,对他们的行为表示赞许,并真诚期待他们能早日脱贫,过上自给自足的幸福生活。


 

 

 

 

返回村委会,来不及喝口水,处长韩善民就和村支书一起召集大家就如何加强团结协作,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座谈。大家纷纷表示:看到了今天的赵一伢,让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脱离贫困、共同富裕,阔步迈向小康的希望。

 

 

我校扶贫工作人员徐天华、汪银平、张博龙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相关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