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美国乔治城大学代表团来汉访问并在我校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05    


529日上午,美国乔治城大学代表团来汉访问学术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举行,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城市群建设及其产业发展情况(武汉样本)”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美国乔治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授乌伟·布兰德斯一行9人,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微观教研室副主任、教授刘艳梅以及中央党校外事办李传华,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黄俭,省委党校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王能应教授、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教授叶翔凤,市经信委对外经济合作处调研员张文慧,市发改委区域经济合作处主任科员许小明,我校秘书长陈辉、经济管理教研部张传友、张璇以及办公室(外事办)主任王良楚等相关同志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秘书长陈辉主持。

座谈会上,省委党校副校长黄俭代表省、市党校对乔治城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武汉市城市发展相关政策、经济发展状况、产业发展趋势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市发改委区域经济合作处许小明从武汉大都市区、“五个一体化”、长江中游城市群等方面对武汉在推进城市群建设中的一些做法进行了介绍。市经信委对外经济合作处张文慧重点介绍了近几年武汉工业经济的发展状况。我校经济管理学教研部副教授张传友、张璇分别从武汉建设“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两个方面进行主题发言。随后,美国代表团成员围绕武汉及武汉城市圈以及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乔治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授乌伟·布兰德斯表示,这是他第三次到访武汉,每次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欣欣向荣的活力,纵观世界上的许多超大城市群都是自然形成的,但地处中国中部的武汉城市圈是通过政府手段、城市规划等人为建立以起的一座以长江为主轴的巨大城市群,他认为武汉市政府、武汉人民为此所做出的努力应该受到尊敬。

 

(交流座谈会现场)

 

 


(我校教师代表作主题发言)

 

29-30日,美国乔治城大学代表团还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武汉规划展示馆、园博园与长江文明馆、东湖绿道及汉口江滩。受中央党校和省委党校委托,我校承担了代表团来汉访问各项具体工作。

美国乔治城大学 Georgetown  University)创建于1789年,世界顶尖高等学府,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乔治城大学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是一所顶尖综合性私立大学,位列2017-18年度US NEWS美国大学本科排名第20名。

 

 

 

校外事办

201864


相关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