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杜爱国、丰月老师获批2022年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09    

近日,2022年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公示,我校法学教研部丰月老师申报的《生态环境损害金钱给付义务的整体化研究》和科社教研部杜爱国老师申报的《国家治理现代化视域下的中国式工业化问题研究》获批立项。

丰月老师主持的课题以同一生态环境损害行为引起的多重金钱给付义务(环境税费、损害赔偿、罚款、罚金)为研究对象,探讨多重金钱给付义务关系之处理。该课题从法理角度系统性阐释生态环境保护金钱性工具的内在关系,为相关生态环境立法、执法和司法的整体性推进提供理论借鉴。

杜爱国老师主持的课题综合运用政治学、制度经济学与历史学跨学科思维,将中国国家治理方式现代化转型的诸方面与现代工业化发展与升级的若干方面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强调高效率的良善国家治理才能更好推进工业化的进步,而国家工业化的发展也会改善国家治理的诸方面环境、手段与认知。

下一步科研处将加大对各级各类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力度,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研究阐释,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科研处供稿

作者:李菁 审读人:陈霞

2022年11月9日

 

 

 


相关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