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副校长徐军开展主题教育牵头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7日上午,副校长徐军组织召开探索全周期全链条党性教育模式调研座谈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党校系统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各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

 

 

 

调研座谈会上,聚焦党性教育的课程占比、课程体系、精准施训、教学方式、教学效果、制度机制及薄弱环节、意见建议等八个方面,各区委党校代表进行了研讨交流,及时梳理、总结、提炼近五年来党校党性教育实践经验,探讨如何建立健全评估体系和指标,在新形势下更深入地推进党性教育,全程采取口头发言和书面汇报相结合的形式,提出很多具有实效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党校是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要发挥好这个“大熔炉”作用,通过深化对全周期全链条党性教育概念的科学认识和精准把握,进一步探索其内在规律和实现路径,真正使党员在党校学习的过程成为检视党性现状、锤炼党性修养的过程,真正把党校打造成领导干部掌握看家本领、提高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增强履职本领的重要基地。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深入研究党性教育内在规律,探索全周期全链条教育模式”,这一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开展党性教育指明了方向,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把本次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任务中去,用改革方向指引调研课题,努力在调研中提升能力本领、解决实际问题,力争形成有针对性、有价值和可操作性的研究报告。

 

 

作者:丁浩、张东梅

摄影:信息中心

审读人:翟一博

2023年5月18日

 

 


相关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