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位于江岸区鄱阳街139号,依托八七会议旧址而建,是1920年英国人建造的一排西式公寓(时称"怡和新房")的一部分。192787日,挽救革命于危难之中的中共中央紧急会议便是在二楼靠后巷的一间房子里举行的。会议纠正了党内的右倾错误,确定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正确方针,毛泽东同志在此次会议上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197887日,八七会议会址恢复原貌并建立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19805月邓小平同志在北京题写馆名"八七会议会址"1982年被国务院列为第二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被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2001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纪念馆现占地面积982.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36平方米。展览有复原陈列和辅助陈列,用大量文物、照片和珍贵的历史资料再现八七会议的历史,讴歌我党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纪念馆还设有触摸视频、大型情景再现、影视播放设备等多种艺术展示手段,向观众介绍历史知识和代表生平等内容,是纪念馆内容的延伸和扩展。

建馆以来,已累计接待120余万人次来馆参观或举行形式多样的纪念、教育和交流活动。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李维汉、陆定一、李铁映、方毅、伍修权、何鲁丽等都先后来馆视察指导工作,20101月习近平同志也亲临该馆。纪念馆现已成为对广大党员群众进行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对青少年进行道德建设的重要课堂,成为社会各界缅怀伟人、追忆先烈的重要场所,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对于我们开展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特别是党史教育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2014年列为我市第二批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党的建设类)。


相关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