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武昌吴天祥同志事迹陈列馆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    

吴天祥同志是在我市成长起来的全国先进典型。他在部队期间、地方工作期间和退休之后,四十多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全国道德模范"等称号。胡锦涛同志专门为他题词:"基层党员干部的榜样"。形成了"立足岗位、服务社会、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天祥精神。在天祥精神的鼓舞和带动下,武昌区"吴天祥小组"一直活跃在服务基层群众的第一线,生动践行着党的群众路线,成为武昌党的建设的鲜明旗帜。

为了研究、宣传、传承和发扬天祥精神,使吴天祥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吴天祥小组"的生动实践成为武昌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接受党史、党建、党纪教育的永久基地。由武昌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昌区委党校、区委党史办、区档案局承办的吴天祥同志事迹陈列馆在武昌区委党校建成开馆。陈列馆充分展示了吴天祥同志的光辉事迹,陈列内容共分六个部分:前言、学习雷锋好榜样、平凡岗位铸辉煌、公仆本色永不变、天祥精神耀荆楚、结束语。陈列馆面积186平方米,选取展出图片116幅,实物188件。其中锦旗20面,奖牌13个,证书58份,日记5本,石碑1座,用物3件。

陈列馆内有大量图片实物和专业讲解,布局规范合理,有一定的办馆和教育经验,对于我们开展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特别是宗旨教育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2014年列为我市第二批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党的建设类)。


相关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