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蔡甸后官湖郊野绿道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    

后官湖郊野绿道(又称后官湖生态湿地公园),位于三环线以西、蔡甸区中北部,包括后官湖线、知音湖线、白莲湖线、高湖线等4条线路,是武汉城市绿道系统中知音湖--索河绿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郊野绿道环湖依水而建,规划总长110公里,目前已建成44公里,计划年内全部完工;规划总面积530公顷,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最大的湿地公园。

后官湖郊野绿道将生态资源保护和知音文化传承相结合,以"山水相融、田园相映、林城相依、知音文化"为指导思想,打造"韵律田园风光、雅乐知音故事、静谧莲花水乡"三大主题,形成"隔离系统、绿化系统、慢行系统、服务系统、标识系统"五大体系,体现"湖泊修复、生态保护、休闲游憩、旅游经济"四大功能,入选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方阵。

蔡甸后官湖郊野绿道注重自然与人文的有机结合,生态理念先进,生态主题鲜明,生态功能强大,对于武汉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积极的实践意义和推动作用。园区设有不同规格的会议室,有专业的讲解和大量生动的课堂,进出道路和停车方便,满足教学的基本条件。2014年列为我市第二批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生态文明建设类)。


相关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