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硚口"江城壹号"文化创意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    

"江城壹号"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口区古田四路与南泥湾大道交汇处。占地面积110亩,建筑面积7.3万方。是由中国文化创意领军企业--上海圣博华康文创集团与上海原材料开发投资公司联合打造的,我市首家最大的花园式时尚文化综合体。根据《武汉市文化创意产业振兴计划》的布局规划,"江城壹号"作为汉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核心园区,将成为政府"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实践的经典范例。

"江城壹号"园区在武汉轻汽厂原址上建设,由四大时尚板块组成:时尚体验区、文化休闲区、美食风情区和创意办公区。

在保留了建筑本身凝重的历史感的同时,赋予全新的时尚元素:"红色基调与清水墙""结构建筑与现代造型"的有机结合,形成极强的视觉感受,凸显了园区"历史与未来、传统与时尚"的文化内涵。

目前,入驻"江城壹号"的商家主要包括:动漫游戏中心,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书吧茶室、时尚餐饮、休闲娱乐、精品零售、时尚展示以及创意设计办公等丰富业态。世界最大的"数字王国"和国内"小马奔腾"影视公司落户"江城壹号""江城壹号"不仅是汉西区创意和时尚产业的集聚高地,也是一个市民文化交流的心灵栖息地和休闲享受生活的幸福家园。

该园文化内涵丰富多样,文化创意理念先进,商业运作模式科学,是政府"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实践的典型范例。2014年列为我市第二批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文化创意类)。


相关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