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全市民防系统2017年度按纲施训业务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    

2017619日至23日,武汉市人防办组织各区民防系统负责指挥通信和按纲施训工作的业务骨干,在我校开展了为期5天的通信业务训练。此次按纲施训业务培训班主要是为加强我市人防应急通信专业队伍建设,提高防空应急通信保障能力,落实人防训练大纲及全员按纲施训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国家安全形势与人民防空训练、人民防空指挥和人民防空通信训练等三个专题展开。

 

 

我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明庭权副教授为培训班作了 《中国周边安全态势分析》的首场专题报告;国防信息学院人防信息化教研中心主任高浪、人防信息化教研室的宋强、李勇等教授分别讲授了《新形势下人民防空训练》、《人民防空通信装备操作使用》、《人民防空指挥文书》等专题。此外,该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针对性、实战型强的人民防空机动指挥通信演练等科目训练。

通过此次业务训练,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为战时和平时应急能够拉得出、联得上、通得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外培训交流处供稿)

 


相关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