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武汉市民之家办事大厅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    

武汉市民之家位于江岸区金桥大道117号(武汉三环线与金桥大道交汇处),占地面积9.92万平方米,建筑规模12.34万平方米。结构布局由办事大厅、武汉规划展示馆和两者合围而成的中庭文化展示区三部分组成(武汉规划展示馆已被命名为我市首批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并于20133月挂牌,已组织多批次主体班学员到现场开展教学活动)。

办事大厅的1-2层为行政审批服务区,设立318个服务窗口,办理426项审批和服务事项。3-5层为公共资源交易区,涉及土地交易、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农村产权、知识产权、医药采购等6大类项目。着力打造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网上信息、行政监察、综合政务、教育展示等6大服务平台,推行一门受理、政务公开、首席代表、并联审批、职能归并、统一收费、绿色通道等7大运行机制。目前,已有66个政府职能部门和公共服务单位进驻市民之家,是政府服务企业的窗口、联系市民的纽带。

武汉市民之家办事大厅服务功能强大,运行机制科学高效,对于全市建设服务型政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有专业的讲解和大量生动的课堂,进出道路和停车方便,满足教学的基本条件,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教学场所。2014年列为我市第二批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类)。


相关资料下载: